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本科班(官网)_华师国际本科_华南师范国际商学院留学课程

在日本留学如何开源节流呢

  一、开源
  赚钱无非是两种方式,打工和申请奖学金。
  1.勤工俭学
  政府对学生兼职的要求是比较宽松的,基本上只要大家愿意,就可以从事合法的工作,大家获取合法兼职的证明之后,只要能够保证不影响学习,一周可以工作最长28个小时。
  而可以选择的工作,除了违法犯罪和风俗产业之外,基本上只要能够通过招聘审核,就可以入职工作,对于大家兼职的权益,政府是有着完善的保障措施的,在薪资方面你不用担心被克扣和被骗。
  2.申请奖金
  区分出有条件和无条件的项目,无条件奖学金一般是由学校进行发放的,大家可以直接通过自己的学术考试成绩进行申请,有些项目甚至不需要额外进行申请,只要符合要求会自动进行发放。
  有条件的项目一般奖金的额度会比较大,这里的条件是指大家在获奖之后要承担的义务,一般是工作的要求,需要在日本工作一段时间,或者去发奖的企业进行工作。
  二、节流
  留学生们可以从衣食住行着手,可以省钱的方面还是很多的。
  平时购物,不管是日用品还是衣服等,建议选择商场有折扣活动的时候去,而且记得办一张信用卡,刷卡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,而且还可以积累积分,后续可以进行兑换。
  餐饮的安排建议选择食堂,或者自己做,一般住的地方都会有做饭的条件,大家买菜的成本也不高,会比去餐馆吃划算得多,而且也更符合自己的口味。
  再采购花钱之前,能够列一张清单,这样大家可以有目标的购物,降低乱花钱的可能性;其次需要将自己每天的花销记下来,一方面可以了解开支情况,另一方面能惊醒自己。
 

相关文章

在线问答

400-6968-165
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

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