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本科班(官网)_华师国际本科_华南师范国际商学院留学课程

申请英国留学如何判断一个大学好不好

一、申请条件和学费
留学选校,通常不赞成一定非选贵的不可。但也有句老话叫便宜没好货,经常会有一些学校,同学们可能觉得不怎么样,特别是从排名上看,但申请条件怎么却非常高,甚至学费相比名校更贵。
凡是好学校,王牌专业申请的人自然多,竞争自然大,英国人和欧洲人都不是傻子,挤破头去那些好学校,条件高和学费贵自有道理。一句话,一所学校的真正实力并不是一个排名所能体现的。
  
二、中国学生比例
现如今,但凡提到出国留学的,中国人数一定是最多的。在一些英国大学中,中国学生扎堆现象是非常严重。虽说趋之若鹜,不一定是对的。但在留学平民化的今天,中国学生的比例是大家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因素。从众心理不一定就是理智的,但至少说明这个消费品是受欢迎的。
  
三、专业是否是学校的优势专业
出国留学,选对一个专业很重要。一个学校有可能综合排名连世界200强都排不进去,但是某一个专业就是很牛,你能说这学校不行吗?如英国的伦敦商学院,专业就是一个学校的试金石。
  
四、院系实力如何
所谓院系实力,主要是看所属院系的综合实力。规模越大的系,你会发现教授的数量多,研究生和博士生也多,学术领域的成就也多。开设的专业设置也很细。
很多人问美国大学为什么那么贵?因为它的“装备太强了”。老师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学者教授,教学设备都是先进仪器,你说能不贵吗?
  
五、企业对毕业生的欢迎程度
企业对毕业生的欢迎程度,就是学校的口碑。找工作除了个人能力外,毕业院校有加分的因素。
当然选择学校还有很多其他考虑因素,比如学校位置,城市规模,消费水平,交通,就业,学习难度,毕业率、课程设置,个人能力等因素。但这5个指标,可以让你成功鉴别一所“坏大学”。

相关文章

在线问答

400-6968-165
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

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